close

 

開始工作後就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找機會出國走走

因此離職後就立馬將自己的旅遊想去國家清單掃過一次

決定在四月底-五月初這段時間到荷蘭欣賞一下美麗的鬱金香花海

 

這次出外旅遊的心情與過往大大不同

一來是因為過去的行程細節都交給爸爸大人即可,但這次是我要負責所有細節確保同行的媽媽可以平安回家

二來是距離前一次出國有將近2-3年的時間,對於許多該注意事項實在是不太有把握

再者是即使英文對話在這兩個國家都可行,但所有的標誌都不是英語這點讓我很緊張

最後是時間超級緊迫,因為我們決定的很倉促XDDD

 

【住宿】

旅遊對我而言就是計劃是參考,要保持彈性才不會逼死自己

不過我還沒有那樣的勇氣可以挑戰自己到了當地再決定住宿

因此這次我的安排偏向排出各城市想去的大景點,中間的交通除非距離到一定的程度不然先以待查詢處理是可以接受的

Anyway,住宿的行前確認是必要的,我可不想帶著行李在路上找落腳處啊

 

一開始我的住宿除了參考網路上大家的分享之外

我同時也在Hotel.comAirbnb上搜尋住宿

必須說荷蘭與比利時的住宿並不是太便宜,即使交通方便但因為我們的行程需要持續換住宿點,因此還是希望離火車站愈近愈好

但這也相對使住宿費用提高許多啊啊啊啊啊,每刷一筆就心痛了一次 QQ

第一次使用Airbnb的感覺很特別,可以看到許多房間甚至是獨棟的都很吸引人

但不曉得是不是我們中意的房東都是悠閒過生活,以至於收到的回覆都不是太快

加上為了安全房東多半不太願意在確認訂房前提供確切位置

這對我們這次旅行的方式和習慣加上對當地不夠了解,因此評估完覺得並不是太方便

最後我們的住宿都是選擇用Hotel.com解決

優點是房間資訊和地理位置都十分透明化,對負責安排行程的我著實友善許多XD

不過如果下次籌畫時間長一些的話我想我會很願意試試看Airbnb,畢竟許多房間都看起來好吸引人吶

 

** 確切的住宿資訊會詳細描述在接下來的遊記中 **

 

【機票】

出外旅遊另一個大花費就是機票啊啊啊啊

當你是在2-3個禮拜後就要出發時,預算啊選項啊都沒那麼彈性了XD

為了讓自己在有限的選擇內多一點選項可以參考,所以我先用SkyScanner做第一階段的篩選

然後依著票價/往返時間(影響實際可遊玩的天數)/航空公司/舒適度...再進一步的選擇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搭乘阿聯酋(Emirates)航空,在杜拜轉機後飛往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Schipol Airport)

使用SkyScanner 個人覺得有幾點可以多加注意

** 有時候上面秀出來的班次在各家航空公司的訂票系統是找不到的,建議還是要再double check 避免到了機場結果沒飛機可搭那可能會嘔死。這件事情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匪夷所思,如果真的有答案會再更新XD

** 建議可以同時與各航空公司及旅行社確認是否有更便宜的價格,像我們這次就很幸運地透過旅行社訂到類似倒數七天出發優惠的機票,因此多省了一些錢(不過後來也是花在當地交通上了啊)

** 因為這個網站是不斷更新變動的,所以建議找到可參考的航次就先截圖或抄下來,避免稍後再回去看就找不到了啊啊啊啊 (然後造成內部溝通討論障礙就不多說了)

 

【交通】

荷蘭與比利時的交通基本上算是十分方便的,有火車/電車/公車/水上巴士/腳踏車/雙腳......等

其實當你實際在當地走過幾次後就會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但剛到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些複雜,因此建議出發前能夠理解多少就先理解多少,旅行社或是網路資訊都不少可以好好研究一番

真的到了當地不小心忘掉就勇敢地開口詢問吧,站務人員或是當地人都很親切的

下面幾個連結是在我研究時幫了我需多的網站分享

2017 荷蘭*交通 - 自助懶人包 【OV卡完整使用攻略、機場到市區、自助必備APP】文

荷比盧|荷比盧行程的【交通】省錢法

飛達旅遊

 

這次在荷蘭和比利時使用到了幾個比較重要的卡

OV卡
這張卡主要是運用在全荷蘭的交通,舉凡公車、火車、Tram、Metro等等都可以用到,類似台灣的悠遊卡,是用儲值的方式
細節太多了但我說不清,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上面的文章,或是有機會遇到我的話口頭可能比較好理解

 

Europe Rail Pass 火車通行證
這樣通行證建議用在 長距離的移動 或是 當天需要頻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時使用,因為這張就類似一日無限搭乘券一樣,因此在購買前需要先算好是否划算
另外這張通行證的使用規定不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不然在歐洲因為小細節沒注意被罰錢的情況是可能性很大的啊
特別剪票員或驗票員看到時都會更注意,所以不要和自己的錢包過不去

另外這次也是因為籌備時間倉促的關係所以只能盡量想辦法理解歐洲的交通規則,中間很感謝許多人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各種問題

不過回來再次估算後覺得還有一些特別的票券可以再研究,這樣花費可能就可以再下降一些歐

 

建議幾個APP可以下載在手機中幫助自己留意交通資訊

NS Reiplanner Xtra
這個app可以幫忙查火車的時刻表和中間停靠的站,建議可與google map合併使用

 

Google Map
相對上一個app的好處是可以同時把走路以及其他交通工具的交通時間一併列出來,包含怎麼走都顯示得很清楚
不過有一件事情要非常的注意,就是步行的時間自己絕對要多加!  
不曉得是不是Google Map非常厲害的直接用荷蘭人修長的腿和步距在計算,以至於我發現app上說的5分鐘我都要多抓一倍的時間以上比較保險(亞洲人哭哭)
整體而言可以把行走路線和時間都計算好這件事讓我輕鬆許多,只要動動手指在出發時間多保留彈性就沒什麼問題了

 

【通訊】

因為我們停留的時間不短也不長,所以租借WIFI機比較下來較貴,因此我們決定買SIM卡

這次購買SIM卡的店家是翔翼通訊,我們選的是"全歐EE/上網5GB/30天 歐洲上網卡",因為自助旅行會大量使用到導航APP加上我是個偏重度手機使用者XD

基本上16天的行程下來還算夠用(我是剛好用完,母親大人則是有剩)

相對WIFI機而言是輕便了許多,對自助旅行者而言是很方便的

但一開始抵達荷蘭時,我們在車站大廳開卡花了頗久的時間,因為說明書和手機實際上的介面還是有一點差別,而且如果是對手機或是網路連線專業術語不太習慣的人可能會有些吃力(例如我本人haha)

加上荷蘭與台灣的時差是六小時,所以即使要直接問客服也不是太方便

慶幸的是機場大廳的wifi還算給力,所以一番努力後還是平安順利的抵達飯店了

 

【衣著】

我們在荷蘭及比利時停留的時間是四月中後到五月初

冷的時候很冷(不是濕冷這件事很令人感動),但有太陽時也是挺溫暖

所以我們帶去的衣服是薄長袖、預備1件厚一點的毛衣、薄外套、厚外套、圍巾(風很大)

當地天氣蠻乾的所以襪子啦這些地晚上洗澡洗乾淨後擰乾一點吊著隔天沒意外都會乾歐,所以不用像我帶了一堆結果只是佔行李空間又沒用到XD

 

-----

以上是大致的準備內容,沒想到打起來也是挺花時間的XD

重新回想發現自己說真的也做了不少功課啊,也很開心我們平平安安地去又回來了

回憶細節讓自己恨不得現在馬上再出發,畢竟真的太美太值得再訪了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